进厂以后忙起来了,墙头众多,超厨,TE爱好者;
没事喜欢逼逼叨叨,长期扩列QQ1079395316。
不玩原神,对内鱼没兴趣。
但如果可以的话来点主机玩家!
想要一起打游戏的朋友

【超蝙】在雪崩之前逃离(非典型狼人杀)ch5

Summary:冰雪会掩埋一切,不管是生命还是罪恶

Note:灵感来源于狼人杀游戏《冬日计划》,主超蝙,背景设定为正义联盟尚未成立,大家均以超英身份独立活动,不完全马甲梗

 

Ch5 被大雪所覆盖隐藏之物

1

  人类的文学作品中有很多大家一起落入逆境,然后齐心协力突破难关的故事。那确实是存在的,人性的美好当然值得被歌颂。但是,那毕竟只是作品。作品往往会使用极端的例子来体现极端的情况,再写出独一无二的可能——因为独特,所以才会让人们惊叹,为之传颂。

  是的,实际上大部分陌生人们一起落入绝境,各自心怀鬼胎才是更常见的情况。

  克拉克和大家一起用从游轮上面顺下来的急救物品给亚瑟进行了紧急处理。那是相当恐怖的切口,但攻击者大概也没有什么好道具,切口并不平整,可能并不是是用刀具而是别的什么利器攻击的,但伤口很深,且长,这里也没有什么条件给亚瑟做破伤风处理,只能祈祷对方足够幸运了。

  等这阵兵荒马乱的突发情况过去,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冷眼旁观属于卡尔·艾尔的那部分,突然开始在心中低语:这不对。

  从他们遭遇海难流落到荒岛以来,明面上大家都没有冲突,没有争吵,但实际上呢?很难说每个人都按照原本的计划站在自己应该站的位置上面,就像是戴安娜昨天从据点离开,又像是自己和布鲁斯在修完机器以后前往山间探查那样。

  又像他们之中是某个人偷袭了亚瑟这样。

  已知这座岛的活人只有他们和那个已死的凶手,凶手死亡时间早于他们出发去修电机的时间,要么是除了凶手和他们以外还有人在这座岛上,要么就是大家之间的一个,或者几个,的目的不是离开这座岛这么简单。

  在雪崩发生之前,往往是寂静的,而在那之后,便是天翻地覆。

  “他体质很好,休息一会儿应该就没事了。”约翰做完了亚瑟的急救,给出了诊断:“但我无法保证伤口会不会感染其他细菌,我想船上应该不会常备破伤风疫苗。”

  “他是怎么受的伤?这个岛上面有野兽吗?”布鲁斯惶恐不安地问,这个阔佬表现的吓坏了。

  “不知道,我们当时去修气象塔,亚瑟说要去检查一下后门,与我们分开了。”哈尔叙述着:“十分钟,最多十五分钟,在那之后巴里急忙忙地跑过来说看见亚瑟倒在地上。”

  “亚瑟当时走了以后,我就顺着气象塔往上爬看了下残存结构。再下来的时候约翰和哈尔还在忙,我就想着也去后门看看吧……”巴里的脸色有些后怕:“如果当时没发现的话,等我们把气象塔修好,都不知道亚瑟还要躺多久,到那个时候都不知道能不能活着。”

  “所以气象塔……”克拉克说,然后得到约翰一个摇头,“人命关天,先回来是正确的。”

“明天我可以再走一趟,那个气象塔的问题我已经初步排查清楚,只是接线口的断裂,很快就很修好。”约翰说。

  这倒算是一个好消息,至少他们离开这座岛是可能的了——前提是没有人心怀鬼胎。

  那位蒙古人幸存下来是依靠他过硬的生存能力,才能在落雪的孤岛上步入岛的深处走到那个祭坛。而其他的人,克拉克醒来以后迅速奔走在海岸线捡到的人,应该就是眼前的几位,没有更多了。

  假如有更多也不是不可能,有一个漏网之鱼难免不会有第二个,可能性太小。根据现有的情报做判断,内鬼就在大家之中的可能性显然更大——逮住亚瑟离开同伴的袭击,依照巴里的说法他和亚瑟仅相隔了十分钟,那么这个袭击者是一击便走,毫不恋战,目的性明确到除了从一开始就是有预谋的针对性袭击没有第二种可能。

  约翰和巴里,这两位警局上班的人,显然得出了相同的结论。

  “这个伤口是并非野兽所为,也不是刀剑伤,而可能是石斧一类的粗糙工具。”巴里说。

  “除了我们以外还有其他人?”约翰说。

  “不,我猜,就是我们内部的人做的。”巴里语气古怪:“袭击者太果断,我们谁都没听见打斗声和呼救,肯定是秒杀,并在我下去之前就撤离了现场,我在现场没有看到太多痕迹,只可能是一开始知情且有预谋的犯罪。”

  “我和哈尔可以互相作证,当时我们一直呆在气象塔里面。”约翰说:“巴里确实如他所说,先上去塔顶,再下来。这么短的时间内不可能攀越塔从外侧下去袭击亚瑟又爬回来,我们有看到他上下楼。”

  克拉克看向哈尔,哈尔点点头报出更准确的时间:“巴里上去了五分钟,亚瑟遇袭的地方可远不止五分钟的脚程。”

  “如果是你袭击了亚瑟还贼喊捉贼呢?”奥利弗颇为不给面子地质疑道,巴里气到瞪大了眼睛。

  “不会是巴里,袭击者是想要亚瑟的命,如果不是他体质过硬根本撑不过来。贼喊捉贼的话反而会提高亚瑟的存活率,这与凶手的动机相矛盾。”克拉克说道:“戴安娜和奥利弗也一直在营地的话,最大的嫌疑人应该是我和布鲁斯。”

  “当然,我们太熟了,熟人做的证明可信度就没有外人做的高,有伪证的可能性。”布鲁斯耸了耸肩,“但我还是得说一句,我和克拉克一直在另一边。”

  “奥利弗和我,一直都只在营地这里打转。”戴安娜说。

  “最多为了添置柴火去不远处捡一些树枝。”奥利弗说。

  这一轮发言下来,最多可疑的目光落在了克拉克与布鲁斯身上。正如布鲁斯所说,熟人的证明可信度不如外人高,哈尔、巴里和约翰不熟,戴安娜和奥利弗更是素不相识,他们互相作证的话,可信度相对而言就比较高。

  “抱歉,韦恩先生,你能详细说你和克拉克行动时的轨迹吗?”巴里对着布鲁斯说话,视线却牢牢锁定着克拉克。

  布鲁斯投给克拉克一个无奈的眼神,蝙蝠侠在这其中狠狠藏了几个眼刀,刮得超人心惊胆战。

  啊,这下麻烦了。卡尔在克拉克的头顶上方投下视线,你暴露过你的速度,巴里知道这件事,如果一个走路非常快的人跑一个来回,并让自己的好友作伪证,也不是不可能。

  但是那不是我做的。克拉克默不作声地回应卡尔,如果大家把目光聚焦在我的身上,那真凶肯定会再次出手,我得想个办法让大家的心重新变得目标一致——哪怕是使用一个谎言。

  “我知道,我们离开的太久了,明明是先抵达目的地却比你们更晚回来。”克拉克直视巴里询问的眼神,手指揉搓了一下衣角:“那是因为我们去了更远一点的地方。”

  布鲁斯瞬间读懂了他的想法,他用夸张的语气说道:“对!这就是我们本来想要回来和大家说的——在这个岛的深山里面,有一具尸体,他看上去才刚死不久。”

  于困境中,能够看出有没有人心怀鬼胎;但也正是困境,能够强行把所有目的不明的家伙绑到一艘船上面。

  现在还没到互相怀疑的时候呢……


评论(21)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景三 | Powered by LOFTER